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线上培训会
    作者:卫周瑶时间:2021-08-01点击:

    为帮助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更好适应角色、熟悉工作、明确职责,发挥榜样作用,7月29日晚外国语学院开展了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线上培训会。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卫周瑶老师及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参与了此次培训。

    首先,卫周瑶老师介绍了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的主要职责及任务。卫周瑶强调,在线上迎新方面,新生副班主任要高效合理答疑,要作出正确引导,并对新生群实名制管理;在新生报到期间,给予新生及时的关心,对防范电信诈骗进行宣传,提醒新生们时刻谨记;在新生军训期间,及时了解新生的真实情况,请假需要经过辅导员批准;在班级管理方面,新生副班主任需要提前物色有管理班级潜质的同学,选出真正负责的班委,帮助他们提高班级凝聚力;在学业方面,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时刻牢记自己的身份,在各个方面为新生做好表率。

    其次,卫周瑶提出一些具体的注意事项,如建立树形思维进行工作、注重培养新生在官方新生群中了解实质性信息的习惯并关注新生的性格等。最后,卫周瑶对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们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他们能做好新生的引路人。

    此次培训会帮助2021级新生副班主任深入了解到自己的责任,统一了意识,明确了目标,有利于学院迎新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