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心灵驿站举办“笔墨沁心”书法教学活动
    作者:周曦、赵赫晗时间:2021-12-02点击:

    为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养,强化自信,建立独立自强意识,积极寻找生活趣味,建设阳光外院,11月30日下午16点,外国语学院在崇文楼五心灵驿站活动室成功举办以“笔墨沁心”书法教学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赵赫晗同学主讲。

    毛笔书法作为我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以其独特的形式发挥着对人的熏陶作用。考虑到参与活动的同学们都没有学习过毛笔书法,赵赫晗同学先从书法基本功入手进行教学。他以握笔、控笔技巧的练习作为切入点,循序渐进地为同学们进行讲解,鼓励大家先练习“点、横、竖、撇、捺”等几个基础笔画。练习过程中,赵赫晗同学还走到每个同学的桌前,耐心地指正和示范,大家都认真细致地观摩学习。

    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教学,同学们对毛笔书法有了更深的认识,在练习过程中有的同学还分享了一些心得体会。陈思宇同学认为,毛笔书法需要让自己静心静气,锻炼人的耐心,如果经常练习书法,有益于陶冶情操,练习毛笔字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只有长时间的练习才能写好毛笔字。在做事情上我们也需要耐心,切不可急于求成,否则说不定还会适得其反。张双利同学表示,练习毛笔字会让自己变得稳重,因为当练习书法遇到困难的时候,自己会多方面考虑出现问题的原因。练习书法也是积累知识的过程,通过练习名言警句和诗歌诗词来提升自己的文化水平,觉得生活更加充实而美好的,积极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