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团体辅导活动
    作者:周曦、陈哲时间:2021-12-05点击:

    为强化学生心理健康建设,提高班级凝聚力,营造阳光积极的外院氛围,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近日,外国语学院在全院范围开展了班级团体辅导活动,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和文体委员主持,学院全体同学参与活动。

    本次团体辅导主要以文体活动为载体,每个班级选择的活动方案都趣味性十足。例如商英12101班投票通过了三个游戏方案,分别是“传数字”、“是或不是”、“青蛙跳水”,商英12102班开展了“爱的抱抱”、“大风吹”、“你画我猜”、“词语接龙”等团体活动......同学们都十分配合,每个人积极参与到游戏当中,活动进行得十分顺利。

    同学们纷纷在活动结束后向大家分享自己的建议和感悟。刘杨薇同学建议:“活动的形式可以更加丰富多彩,活动内容应该更符合大众口味;应该鼓励每个同学都参与进来,寻找更美好的自己;活动奖罚机制要分明,既要有奖,也要有罚,这样可以激发大家的主动性。”肖锐同学说:“希望每次活动都能进一步促进整个班级向更好的方向发展,让同学们能放下手机,更多更主动的参与到团体活动中,在愉悦身心的过程中,增强集体荣誉感,学习团结协作精神,努力挖掘自我。”

    此次活动不仅让学生们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得到了放松,也拉近了学生之间的距离,锻炼了社交能力、心理素质和创新性,在强化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过程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