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主题班会
    作者:甘新敏时间:2024-02-29点击:

    新学期寄托着新希望,为贯彻落实学校新学期开学的工作要求,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明确新学期目标方向。2月27日晚,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新学期、新气象、新面貌、新作为”主题班会。

    班会紧紧围绕新学期学业规划、校园安全、寒假社会见闻、心理调适等内容展开。会上,各班主任、辅导员首先传达了春季学期开学返校的相关工作安排,针对因事因病因交通暂缓返校学生,进行家校互联确认。对已返校学生,则了解学生思想及行为动态,掌握学生在校在宿情况,引导学生调整作息,调适心理状态,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其次,班会开展人身财产安全、消防用电安全、网络舆情教育等多角度安全教育,强调安全稳定是一切工作有序进行的保障,要求学生筑牢个人安全防线,提高辨别能力,遇到问题及时与辅导员沟通,并组织学生集中签订《开学安全责任告知书》。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也积极参加新学期首次主题班会,党委书记胡中原对同学们的安全返校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要明确自身的定位,尽快从“假期状态”切换为“学习状态”,通过调整生物钟、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等方式进行自我调适。

    班会最后,师生们共同分享了寒假社会实践见闻,同学们畅谈自己家乡的变化,分享自己实习实践的经历,分享新学期的目标和规划,在分享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一年之计在于春”,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已经开始。希望同学们尽快投入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中,秉持坚韧和执着的态度,用努力和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让梦想在奋斗中绽放,书写龙年新篇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