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行2024届第一次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会议
作者:吴凤竹时间:2024-02-19点击:

219日,外国语学院在线上举行2024届第一次本科毕业论文工作会议,院长谭燕保、副院长罗绮伦、党委副书记彭阳慈航、学院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全体论文指导教师参会。会议由教学院长罗绮伦主持。

首先,罗绮伦讲解了“武汉纺织大学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试行)”和“教育部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两个文件。他着重强调“工作条例”中关于指导教师的职责要求部分,从真诚沟通和学术智慧方面明确了对学生论文的指导方向,同时强调老师们要注意与学生之间的沟通方式与方法。他还指出,指导老师应充分重视论文抽检的重要性,坚决杜绝学生有任何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

吴凤竹老师详细介绍了2024届本科毕业论文各个阶段的具体时间节点安排,包括论文系统各项文件上传的时间节点安排。

彭阳慈航详细介绍了外国语学院2024届毕业生在就业和升学方面的情况,并详细介绍了学院本科毕业生毕业后的主要发展方向,以及论文指导老师在跟踪和指导毕业生就业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最后,谭燕保做会议总结,鼓励全体论文指导老师做好论文指导工作,提升学生的研究性学习能力,建议大家在论文指导工作中应与学院和学工的老师保持联系,做好毕业生的毕业论文指导和就业指导工作。

外国语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和毕业生就业工作,此次新春伊始,在新学期尚未开学之际就举行全院毕业论文部署工作会议,定当助力202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工作和就业工作的顺利完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