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信息

武汉纺织大学MTI学位点简介
作者:时间:2022-08-19点击:

武汉纺织大学MTI学位点简介

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英语笔译方向)2018年开始招生,学制三年。学位点兼顾通用笔译与纺织服装相关专业翻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通专”结合,能适应纺织服装行业及长江经济带产业外向型发展,国家社会、经济、文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专业性、职业化翻译人才。

学位点现有专任教师13人,行业导师4人,其他兼职教师8人,专任教师具有高级职称9人,博士4人,在读博士3人,均具有丰富笔、口译实践经验。学位点“引育”结合,不断促进师资队伍的专业化。专任教师100%接受过翻译教指委的有关专业培训。2021年引进全国名师季水河为特聘教授。目前,中心有多名教师在多个翻译学术研究机构中担任学术兼职,其中湖北省翻译协会副会长1人、湖北省翻译协会理事2人。

学位点依托教育部“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及校“服饰文化翻译与传播研究中心”展开翻译研究及一带一路语言服务,形成了“研、译、教、学”四维一体人才培养体系。

专任教师近年来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2项,省厅项目17项,出版专著1部,在《中国翻译》等期刊发表论文25篇;译著5部、语言服务项目12项;全国翻译教指委教研项目1项,教材2部,获专利1项;学生100%参与教师的相关翻译实践。

学位点有专用翻译实训室和同声传译室,配备SDL Trados、Transfox、传神等计算机辅助翻译实训系统和翻译平台等教学资源,具有很好的软硬件保障。

学位点与武汉译国译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译语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传神语联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实习基地建设协议,为人才培养提供了实践保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