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学院赴宜都一中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作者:王芳时间:2020-11-17点击:

为进一步巩固和加强优质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高中的交流,11月14日,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率队一行四人赴宜昌市宜都中学开展“送讲座进中学”活动。宜都一中副校长邹庆禹、高三年级主任等出席相关活动。

谭燕保院长一行与宜都一中学校领导、高三年级老师进行了座谈。谭院长提出,高校与高中在学缘构成、学科匹配、学生就业需求等方面具有高度的关联性,而高校教育资源作为党和国家教育事业的公共资源同样有义务服务于高中教育。邹校长表示,今后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机制,为广大高中生创造更优质的教育环境并提供更及时的教育资源。

下午六点二十,谭院长应邀在宜都一中会议室,作了题为《英语学习的“真”与“趣”》的专题讲座。讲座中,谭院长首先以美联航暴力拖拽华裔乘客下机事件为例,深入浅出地从模糊性与精确性思维、直觉性与逻辑性思维、整体性与分析性思维等方面就中英两种语言展开文化层级的比较,并与学生展开积极互动。随后,她围绕学生高中阶段英语语法写得的痛点、难点——时态、动词非谓语等进行具体实例讲解,引发在座学生广泛共鸣,除此之外,谭院长还结合大学课程《英语写作》为学生们讲解高中生写作中时常出现的错误与疏漏。

整场讲座,谭院长以热点话题切入,运用风趣幽默又不乏学理性的讲解,将枯燥的知识难点娓娓道来,给宜都一中学子们带来了精彩一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