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我为师生办实事 | 外国语学院学子向江夏青年发出倡议“凝聚高校力量,助力醉美江夏”
作者:吴志杰时间:2023-05-25点击:

5月20日,由中共江夏区委组织部和中共江夏区委宣传部指导,江夏区区校合作发展促进中心主办,江夏区融媒体中心承办的“‘520’江夏——高校学子讲江夏故事”短视频大赛圆满结束。外国语学院获优秀组织奖,师生获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一项、优秀奖一项,并在颁奖典礼上发出《凝聚高校力量,助力醉美江夏,“江夏学子”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

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彭怡然、程焕腾创作,刘方荣副院长指导的作品《美好江夏》,以及谢清宇、刘钰雯的作品《瞬息江夏》获得二等奖。本科新生谭漫创作,吴志杰老师指导的作品《金口古镇》获得二等奖。郝思婷、范佳琪、余欣月、鲁珈桐的作品《大美江夏,遇见龙泉》获得优秀奖。大赛旨在加快推进江夏文化名区建设,充分展示江夏资源禀赋,彰显城市特质,秀出城市魅力,倡树文明新风,让高校学子更好地知江夏、游江夏、留江夏。

颁奖典礼上,外国语学院20级学生杨思韬,21级学生丁欣怡代表江夏大学生,以《凝聚高校力量助力醉美江夏》为题,向“新江夏青年”和全球青年发起倡议,号召学子们厚植江夏热土,亲身体验江夏风土人情和发展变化,用知识、技能和行动为江夏“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注重培养学生将学科与实践相结合,发挥专业知识和人才优势,号召同学们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地方之美、用耳朵聆听一线呼声、用内心感受华夏精神、用青春感受新时代发展的脉搏。倡导师生积极服务行业,服务地域经济发展,共同促进校企合作、校地合作,多途径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大赛自3月28日启动以来,共收到参赛短视频160件,累计播放量400万次,网友评论近五十万,作品点赞过百万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三等奖10个、网络人气作品奖1个、优秀作品奖30个、优秀组织单位10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