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我校学子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作者:余桂兰 关薇时间:2022-06-30点击:

    外国语学院近日收到第六届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组委会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奖证书和优秀导师奖证书。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竞赛由全国商务英语专业考试管理中心和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商务英语专业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

    本届竞赛参赛院校共1400余所,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线)两个赛段,各赛段参赛选手人数分英语专业组(含商务英语)和非英语专业组进行评奖。我校230余名同学报名参加竞赛(其中英语类专业学生约占57%,非英语类专业占43%)。该竞赛五月初进行了初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170名学生(其中英语类专业99人,非英语类专业71人)进入决赛,最终商务英语11901班江琦获得英语类专业一等奖, ACCA2102班张如衡获得非英语类专业一等奖; 26人获得二等奖(其中英语类专业16人,非英语专业10人);获得三等奖共54人(其中英语类33人,非英语类 21人)。本次决赛考试时长为90分钟,全程采用线上答题。内容涵盖听力、商务知识与词汇、语法等,全部采用单项选择客观题型,对学生的商务英语基础知识和语言能力进行了严格考查。

    外语学院是第三次组织学生参加此项竞赛。商务英语系在学院领导指导下,制定了详细参赛计划,除了指派专人负责并提供有针对性辅导外,商务英语系和大学英语教学部的老师们都积极参与竞赛各阶段活动,为学生提供一对一指导,尝试探索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途径与方法,将学科竞赛作为实践教学活动的延申,为培养学生的综合能力和创新能力提供有效助力平台。

    参加此项竞赛既展现了我校的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和大学英语语言拓展课程的教学效果,也彰显了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教学特色,同时学生在竞赛过程中、在获奖表彰中也获得了社会媒体的关注,提高了学校的声誉,对于广大在校学生也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学习示范作用和影响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