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党建动态

学院分党委以支部考评为契机 部署新学期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2-03-31点击:
3月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了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会,并以此为契机部署新学期学院党支部工作会,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书记陈国新,副书记卫冬妹及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本次考评部署会是为了响应省委关于“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主题实践活动的总体部署,进一步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以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学院三个教工支部、两个学生支部书记做了简要的汇报。各党支部在去年的党支部活动中都能自觉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民主集中制,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在学校党委、学院分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党支部的各项工作稳步开展,师生员工反映良好。陈书记对各党支部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欣慰,对大家的扎实工作表示感谢。


  陈国新书记强调,要把各支部建设成“堡垒型”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学习中的先锋示范作用。陈书记对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各支部书记要正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加强学习,明确方向,使学习活动系统、有规律的开展。学习内容既要包括政治学习,还要包括业务学习,要注意与当前形势相结合,关注时事;二是要完善制度,各党支部不仅要了解学校和学院制度,还要借鉴其他学校的经验,制定和完善本支部的各项制度建设;三是支部建设要服务中心工作,学生党支部要为学生服务,教工党支部要为学生、学院、学校中心工作服务,要把教学科研业务工作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结合起来。
  卫冬妹副书记首先肯定了各支部工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随后提出,学院自建立以来连续三届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党支部,有着优良的传统和作风,特色活动也受到学校肯定,这些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但是很多很好的基层支部活动的宣传还不够,很多特色亮点还没有得到完全的展示交流,希望各支部能加强宣传和交流,并以此来推动和指导基层组织工作的开展。
  经过支部汇报、自评互评、民主考核后,分党委推荐教工一支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定级为“先进党支部”,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外经贸学院英语系党支部为“良好党支部”。(撰稿:李向允 陈新川 摄影:苏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