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工会工作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
作者:时间:2018-04-28点击:

四月的南湖校区,春风拂面,风景秀丽,气候宜人。外国语学院全体教师于26日周四下午1:30分齐聚南湖校区05-409教室,开展了一场生动活泼、严肃认真的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细数过来,这已是外院第七次举办这样的活动了。本次活动是根据学校《关于加强武汉纺织大学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而适时举办的,主要是为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学能力和专业素养;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精神并有助于活跃教师间的教学业务交流和提升学院的整体教学水平。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教学竞赛工作,除成立了由院党政领导班子组成的竞赛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外,还由院长、_、院教委成员和主要部室领导等强大阵容组成的高端评委,学校也派出骆莉督导现场指导,本次竞赛活动由外院分工会主席庄小华主持。

外院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了竞赛活动,有二十余名老师参加了初赛。这次复赛,参赛者们不仅赛前艰辛且认真地做好了教学设计和课程教案等各环节的准备工作,在竞赛中还以其独到的设计,严谨的课件、优雅的举止、流利的口语,加之幽默和风趣,不时赢得评委和广大老师的阵阵喝彩;每位参赛者思路清晰,重点突出,逻辑缜密,语言流畅,教态规范,挥洒自如,充分展现了外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绚丽风采,同时也深深地吸引和打动者评委和前来观摩的每位老师。

评委专家们从教学思路和目的、教学手段和组织、语言表达和教态以及教学效果等各个环节对每位参赛老师进行了认真评判、提问和打分。比赛经激烈角逐,历经四个小时,最后在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宣布比赛成绩和全体老师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赛后,院长谭燕保对每位参赛者作了精彩的点评,指出了她们在此次教赛中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此次比赛,每位老师都飒爽英姿,表现优秀,其中关薇和唐娴两位老师以积分相同而勇夺并列第一,曹婷以积分次之而屈居第二,他们三人拟被推荐代表外院参加学校于下月举行的青教赛决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