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Admission&Career

工会工作

岗位练兵促良好教风——记我院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作者:刘方荣时间:2012-06-18点击:

为巩固和发展青年老师你追我赶及青学老、老帮青的良好局面,并加强教师教学紧贴时代和学生实际的需要,6月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南湖校区综合楼5609教室举办了“2012年岗位练兵暨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来自大学英语教学中心和英语系的优秀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领导、骨干教师和阳光学者郭洋生博士担任大赛评委,竞赛由柯群胜副院长主持。

(比赛后获奖教师与评委专家合影)


教学竞赛分为三个环节:教学设计、教学演示和教学反思,其中教学演示采用说课的形式进行。来自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的关薇老师首先出场,进行了一场有关”Benefits of Bilingualism”的探讨,随后的几位老师也都探讨了不同的主题。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青年老师们课前的精心备课、现场互动的高超引导力及良好的个人风格。经过激烈角逐,刘丹老师荣获一等奖,刘婧和关薇两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曹婷、袁哲和沈璞三位老师获得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院长何畏对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做了详尽的评价与总结。何院长首先肯定了本次比赛的积极意义和参赛教师的积极性以及她们总体所呈现出的高质量的讲课水平,并对每位参赛教师给予了积极的评价与中肯的建议,如第一名获得者刘丹老师的控场能力、海归教师关薇高而优的语言水平以及年轻教师代表刘婧对于本次讲课比赛的精心而独到的课程设计。这次教学比赛不仅仅是青年教师们的一场职场竞技,更是一场赏心悦目、极具启发意义的视觉、听觉与心灵体验的盛宴,良好教风的推广也必将推动外语教学改革的发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