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学院开展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作者:卫周瑶时间:2019-11-28点击:

为了传播心理健康知识,预防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11月26下午,3号教学楼207教室,学院心理工作站在全体学生干部中开展了主题为“关注你的情绪”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此次专题活动以提高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心理保健意识为目的,鼓励、帮助全院学生学会自我排遣不良情绪。


活动分两个部分:主讲人王依帆同学通过PPT向同学们介绍大学生活和学习中可能会遇到的不良心理情绪类型,并向同学们详细说明消除不良情绪的办法。她以交友为例,提醒同学懂得交友应注意的误区,少线上交友,多参与线下集体活动,消除人际交往的困惑,走出误区,感受人生的欢乐和幸福,从而以一颗积极乐观的心来善待周围的每一个人,善待生命的每一天。

最后,她也将校内外的心理健康咨询渠道和预约方式告知大家,建议同学们遇到心理问题或者疾病不要惧怕,要积极勇敢寻求专业人士和机构的帮助。

学生干部是每个大学生学习生活不可或缺的一个群体,此次培训,提高了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懂得了人际交往应注意的问题,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更重要的是,在院里学生群体中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让所有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让所有的人对心理健康引起足够重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