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校学子当选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国际羽毛球赛志愿者
作者:朱园华 马佳莹 李勉时间:2012-06-01点击:
521日至27日,国际羽毛球赛汤姆斯杯暨尤伯杯赛在武汉体育中心顺利展开。此次国际性羽毛球赛从多从武汉各大高校招募志愿者,经过层层选拔,我校外国语学院10级学生夏章冰和09级学生胡河涛脱颖而出,成为大赛翻译服务志愿者中的一员,实践了志愿精神。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体育学院、湖北大学及广东医学院、湖南大学、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32所高校的3500名学生,踊跃参加志愿者报名,竞选前期筹备、翻译服务、赛事后勤、现场引导、物流服务、竞赛组织、形象大使、新闻运行、外场检票、安全保卫等十大类服务岗位。

(夏章冰与泰国队队员合影留念)

外国语学院胡河涛、夏章冰同学档案审视和面试考核被成功录取为翻译服务志愿者。在志愿服务期间,他们聆听了感动中国人物徐本禹讲解志愿精神,同时学习了外事礼仪、羽毛球专业知识、岗业知识。夏章冰同学被分派到了泰国队进行翻译工作;而胡河涛同学被分派到了苏格兰队进行翻译工作,随后作为国际羽联CEO Toms Land的陪同口译员,与武汉市官员进行交流。

(夏章冰与丹麦选手盖的德合影)

谈及这次志愿服务的经历,胡河涛、夏章冰同学表示,在这样重要的选拔比赛中,武纺学子能击败各个高校精英,脱颖而出成为志愿者,得益于外国语学院优秀的指导老师、先进的教学设备和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学院的语音室为他们锻炼口语和听力提供了条件,郭显芳老师与曹婷老师的悉心指导也给予他们很大帮助。此外,学校每周一次的英语角活动也为他们提供了说英语的机会。

此次志愿者服务也让他们得到了锻炼,胡河涛说:“通过与不同高校学生的接触,我们扩大了自己的交际圈,丰富了视野,并且产生了学英语的动力。在带队过程中,我们不仅锻炼了口语,而且还对其他国家有了更深的认识,并从别国球员身上学到了许多优秀品质,比如英格兰队的礼貌与守时。”

据悉,汤尤杯,汤姆斯羽毛球,是世界羽坛男子团体赛的最高荣誉杯赛即 尤伯杯,代表了当今世界羽毛球最高水平的女子团体赛世界。至今,国际羽联共举办了17届尤伯杯赛,18届尤伯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