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畅谈学习生活”:外语学院举行师生交流餐会
作者:外国语学院时间:2012-03-15点击:
一群群学生围坐在老师周围,欢声笑语,畅谈学习与生活,十分温馨。3月8日晚,阳光校区二食堂二楼教工就餐区出现了这样一幅师生亲切交流的画面。外国语学院本学期第一次师生交流餐会拉开序幕。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专业教师与09级学生边吃饭边交流,畅谈大学教育与学习生活。学院希望借鉴国外师生交流的形式,加强师生联系,指导同学们的学习生活。

  何畏院长就我校与利兹大学3+1出国留学项目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重点对同学们关心的留学政策、入学要求和两校学习期间相关事宜的协调安排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解答。何院长还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重要课程如二外开课较晚”等教学问题予以了答复,表示将与教研室研讨解决。
  卫冬妹副书记与学生骨干和社团负责人讨论了“英语角走进二级学院”学风建设活动方案,并结合学校开展学风建设的目标和要求讲解了英语角的意义和重要性,大家对英语角学风建设活动的开展充满信心。

  英语系罗绮伦主任对同学们提出忠告:坚持每天的听说读写是非常重要的,对英语专业的学生来说,这是每天的必修课,但也要多看一些时事和最新的英语报道,做到英语学习“与时俱进”。胡远兵老师就同学们在英语翻译方面遇到的问题作出解答。他说:“要想把英语翻译做好,首先要把中文学好,英文中文同样重要。然后要多读英文原著,培养语感。读英文原著时,要有耐心和毅力,不能因一时无成效而放弃,只要有恒心和毅力就一定能做好。”
  此次会餐交流会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学院师生畅所欲言、交谈十分融洽。同学们纷表示师生交流会中获益良多,在轻松自然的氛围下既能获得学习方法、解决困惑,又能增进与老师的交流。
外国语学院师生会餐活动在去年创新尝试的基础上,将在活动形式上推行更加自然随意的状态,在活动组织上突出更加鲜明的主题和意义,在活动的宣传动员上更注重日常师生交流的感情基础建设,希望达到老师与学生互相感染、互相吸引、互相倾诉的交流常态,推进民主、活跃、信赖、和谐的院风建设。(撰稿人:李勉、朱园华、谭方芳、陈新川 摄影:简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