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我院开展5月份心理委员健康培训
作者:时间:2021-05-28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委员的专业技能,充分发挥学生心理委员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5月28日,外国语学院在学院413心理工作站开展主题为《青春畅想,快乐启航》的学生心理委员培训。学生辅导员卫周瑶、甘新敏老师以及学院全体学生心理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上,卫周瑶老师就前期心理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后续如何开展团体辅导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和细致安排。甘新敏老师从日常生活中的微笑细节看心理、心理电影赏析、心理委员工作技能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希望通过此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使心理委员掌握更多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掌握一些心理帮扶相关的技巧方法、做好排雷兵、传声员、同辈陪伴者的角色,鼓励心理委员多关注身边别每一位同学,及时及予支持和帮助。

本次培训会更加明确了心理委员的地位、职责、作用,详细介绍了心理干部开展工作的方式、方法和技巧,对于更好地开展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心理委员也纷纷表示,一定会灵活运用所学的知识,去积极关注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状态,及时收集反馈相关信息,帮助班级同学及时摆脱心理困扰,助力学院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