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

“家校协同,共话成长”外国语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家校见面会
作者:关欣时间:2023-09-12点击:

秋意轻拂,暖阳相伴,灼灼方华,与新同行。为更好地发挥学校与家庭育人合力,促进同学们成长成才,做好协同育人。9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以“家校协同,共话成长”为主题,在崇志楼召开2023级新生家校见面会。学院全体班子成员、2023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以及新生家长参加见面会。

院长谭燕保教授对2023级新生加入外语学院大家庭表示欢迎,以“跨界融通,英语类复合型人才大有可为”为主题致辞。谭燕保从英语类专业是干什么的?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怎么样?我们如何一起成就孩子?三个方面对学科专业以及家校协同进行了具体说明。详细介绍了学院学科设置、师资队伍团队、第二课堂、英语类专业的培养目标以及教育教学软硬件资源,展示了学院历年取得的成就与荣誉,讲述了学院优秀学子典型案例,让新生同学和家长更加深入了解学院和英语类专业,并鼓励同学们信任自己的专业、持续努力,成为一个有颜、有才、有趣、有用的人。谭燕保鼓励家长们积极参与家校共育,接受同学们成长的节奏,向同学们传递责任,多关注同学们身心状态,做同学们的知心朋友。

英语12301班班主任唐娴老师从学习、实践、纪律三个方面进行了发言,一是鼓励同学们风雨兼程,端正学习态度,多学习校本特色课程,成为复合型人才;二是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多参加学科竞赛和学生活动,成为最好的自己;三是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校纪校规,严于律己。

新生辅导员聂啸天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2023级新生情况以及日常管理规范,他强调同学们要迅速适应大学生活,牢记学习是大学最重要的事情,同学们要合理做好大学生活规划和职业规划,发扬自己爱好的体育锻炼,积极参加校园活动,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完成目标。

英语专业王依荷的母亲何柳女士作为新生家长代表发言。她表示,将孩子送到纺大,一是鼓励家长朋友们做到放手、放心但不放任。鼓励家长相信孩子、相信学校、相信老师,做孩子的知心朋友。二是鼓励孩子们要爱学校、尊老师、礼同学、严律己,认清大学是起点,不是终点,鼓励孩子们在大学里培养独立思考、独立生活、独立处事的能力。三是希望学校加强学生的引导和教育,为同学们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充分运用各类学习资源,为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平台,提供更优质的实习实践机会,培养更多拥有世界眼光、家国情怀、敢于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在总结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了“三心二意”的希望。一是开心,鼓励同学们为自己进入大学新起点,进入人生新阶段而开心;二是用心,鼓励同学们认清大学是全新的起点,需要继续努力;三是恒心,希望同学们为自己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四是树立独立意识,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五是树立责任意识,鼓励同学们做到自己对自己负责、自己对家人负责,做一个忠于职责、敢于担责的人。胡中原还对家长们提出了“一心一意”的要求。“一心”是希望家长们放心,希望家长们相信学校是安全的,老师是负责任的,放心地把孩子交给学校;“一意”是希望家长们树立半监护意识,关注孩子们的动态和心理健康,关注学生的适应情况,鼓励孩子做好人生规划。

缘起情长,家校同行。此次新生家校见面会建立了学院和家长间的纽带,加深了家长对外国语学院英语类学科的了解,为形成家校协同的育人合力打下良好基础。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