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学生参观纺织实验室
    作者:郑亚娟时间:2020-12-21点击:

    12月10日上午,《纺织英语》任课教师郑亚娟组织18级英语专业和商务英语专业学生,以及20级MTI学生,在我校实训北楼参观了纺织实验室的纺纱设备、织造设备、针织设备和非织造设备,实验室安排了四位老师分别进行现场讲解和演示,使学生深入了解了纺纱基本原理、织造基本原理、针织基本原理和非织造基本原理。学生表现出极大的好奇心和兴趣,个个跃跃欲试,有学生在织样机上亲自动手进行穿经引纬,尝试手工织布;还有学生在针织横机上织出了一条小围巾。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生身临其境体会到了纺织厂的真实生产环境,了解了纺织设备,加深了对课本上理论知识的理解。尤其是实验室主任陈志军老师,对现在抗疫急需的口罩当场拆剪,详细讲解了口罩中熔喷布的吸附、阻隔原理,并开机显示了非织造布的整过生产流程,使学生受益匪浅。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跨学科、复合型专业人才培育,特别是注重校本特色课程群建设,形成了融合纺织、服装知识的“外语+”培养模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