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融合校本特色 助推人才培养
    作者:聂啸天时间:2020-12-21点击:

    12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近40人赴南湖校区参观荆楚纺织非遗馆、纺织科技馆和美术馆。

    此次活动通过第二课堂客户端“到梦空间”组织学生报名参加,行程上规划了荆楚纺织非遗馆、纺织科技馆和美术馆三个集中体现我校专业特色的展馆。

    非遗馆内,同学们在讲解员的介绍引导下,近距离欣赏了包括汉绣、黄梅挑花、红安绣活、阳新布贴在内的20项荆楚地区纺织非遗项目。一件件精巧美观的藏品,一段段传承至今的故事,让同学们不仅感叹于劳动人民一丝一线的巧手与奇思,更领略到了底蕴厚重的荆楚文化。

    在美术馆,同学们自由地观看展出作品,这些由高校师生自主创作的各类美术作品,大多创意构思巧妙且贴近时代主题,很快吸引了同学们驻足观看。

    最后在科技馆,恰逢“嫦五”揽月而归,我校团队参与成功研制了月面展示国旗,同学们赶着这波“热度”,深入探寻了解了学校在纺织领域科技创新的“看家本领”,倍感自豪和骄傲。

    活动过后,同学们结合参观的内容,或选取印象最深,或选取兴趣最浓的一个视角,写下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据悉,外国语学院在探索推行“分类分段卓越”的本科生导师制基础上,着力推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融合,以“我和我的国”为主题,做好顶层设计,形成与外院人才培养相结合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助力学生全面成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