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成都语言桥文波经理受邀作讲座
    作者:谷莹莹时间:2021-04-15点击:

    4月15日,受外国语学院邀请,成都语言桥集团翻译技术研发中心市场经理文波作了题为“翻译行业技术应用和实战工具简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柯群胜主持。

    文波首先介绍语言服务行业的定义、内涵及其发展特征,用丰富的数据和图表,让同学们对于全球及中国语言服务行业的现状有了清晰而全面的认识。文波指出语言服务行业和译员面临的种种挑战,并表示,当今的语言服务市场需要多语种译员,译员需要有丰富的专业背景或经验,为同学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提供了清晰的思路。

    文波介绍当今语言服务行业内常用的几种翻译软件和网站,包括SDL Trados、MemoQ、YiCAT及LanCAT,以及语料采集的常见方式,勉励同学们拥抱科技,以提升翻译效率和自身竞争力。

    同学们对于翻译软件操作和语料库整理等方面与文波进行了交流与互动。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语言服务行业的运作方式,使他们深切感受到翻译技术在当今翻译市场的重要地位,并对即将到来的暑期翻译实习跃跃欲试。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