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会议
    作者:周曦时间:2021-09-06点击:

    为了做好做实学生入学前后的各项工作,明确班主任工作职责和管理办法,充分调动班主任的工作积极性,强化班主任责任感、使命感,9月5日,外国语学院召开全体班主任会议,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院长谭燕保、副院长柯群胜、罗绮伦、学院全体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芳主持。

    会议开始,王芳介绍了学院班主任工作总体情况及新生班主任选聘情况,带领大家学习了《武汉纺织大学本科生班主任管理办法》,并就2021年秋季新学期班主任工作作出了安排。

    胡中原书记对班主任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 “安全、快乐、进取”是作为班主任应该灌输给学生的基本意识和理念,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三多”、“三抓”建议,多到阳光校区、多到学生身边、多到学生心里,要抓学生干部,抓重点学生,抓重要节点,胡中原强调,要当好“良师”,当好良师就是当好精师、人师、道师;要当好益友,对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不断进行帮助和扶持。

    谭燕保院长指出,班主任和辅导员是协同工作,两者相辅相成。班主任在日常学生工作中应该做出表率,对学生言传身教,不仅要“念好经”,更要做到关爱学生,把学生当做自己的孩子来教育。尤其是在毕业季,班主任要做好毕业阶段引导工作,利用好班主任自身专业素养,做专业性的工作、提专业性的建议,不断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独立自主的思考能力。

    最后,各班班主任纷纷发言,就目前的工作任务和总体情况发表自己的看法和见解,曹火群老师有着多年的班主任带班经验,他认为班主任应该牢抓课程思政,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世界观,要加强学风建设,提高学院的考研率。黎健老师强调,学院应结合人才培养目标,做出具有外院特色的班主任可操作方案。曹福然老师认为,应该具体化班主任的工作职责,把学生工作做实、做细。王芳对班主任的问题一一解答,并表示要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之间的沟通,强化班主任奖励机制,鼓励班主任做好做深所带班级学生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