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作者:陈梦琦时间:2024-03-07点击:

    为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增强实践能力,分享实践心得感悟,3月3日晚,外国语学院在三栋“读习有声”一站式学生服务社区开展了“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学院团委指导老师甘新敏、7名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成员、学院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7名参与实践的同学依次介绍了自己寒假实习的经历和自己的感悟。英语12301班邹佳同学分享自己在老家孝感市火车站参与的“暖冬心动”,主要工作内容是维持旅客进出站秩序,为旅客提供指引、咨询等帮助,并为旅客提供热水、药品等。这次活动令邹佳收获颇多,她直言,“成为志愿者是自己从小的向往,梦想着能为社会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英语12101班李金牒同学展示了自己在家乡五峰参加笔试考试,参观五峰民族工业园、劳模工匠馆和贸易物流园,参加座谈交流会和寒假课堂等实践内容。她感言,“家乡的变化让我感到无比骄傲,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发挥专业优势和特长,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英语12202班李灵熙同学对自己在家乡孝感市孝南区乡村振兴局的实践活动做出分享。她主要参与办文办会工作,负责各类收发文和辅助办公室主任进行文字工作。此外,她还跟随单位同事外出除冰扫雪,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的出行条件。在此次活动中,她积累了不少工作经验,也认识到自己在沟通等方面的不足。英语12302班谢中盛同学分享了自己在家乡荆州市图书馆的实践经历,包括图书整理与上架编排、大学生心肺复苏救护培训和创文洁城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他认识到培养奉献意识、提高实践本领和发扬团队协作精神的重要性。商英12201叶羽洁同学介绍了她在家乡仙桃市沙嘴办事处叶河社区村委会参加的“七彩课堂”活动。与其他分享者不同的是,她从学校的“七彩课堂”志愿活动中汲取灵感,一手策划并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从招募志愿者到制定课程表、准备教室和教学用具再到开展课程并定期评估。分享时,她感慨“自己收获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浅尝教育之道,人生阅历这本书又多写了一面”。商英12201班李安羽同学对其在家乡广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文员工作作出交流。她协助完成项目策划、新媒体运营、办公文书以及广东智慧团建系统运营等工作。此外,她还分享了自己参加大赛的实践经历和线上下实习经历。实践活动“锻炼和提升工作态度与责任心”,也让她“对未来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最后,甘老师鼓励同学们一定要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能力,同时也通过实践明确自己未来的职业方向和选择,看清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并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