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专业建设

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文化节“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英语演讲校赛决赛
作者:王越时间:2023-10-06点击:

9月28日,外国语学院举办外语文化节“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外语能力大赛英语演讲校赛决赛。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党委书记胡中原、副书记彭阳慈航应邀出席。比赛由外国语学院唐娴、吴志杰、余桂兰、吴凤竹、曹婷5位骨干教师担任评委。来自各个学院的1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全校各学院学生代表到场助阵,全场座无虚席。比赛由外国语学院20级学生宋丹妮、韦梁军主持。

比赛开始前,谭燕保教授深情致辞,用生动有力的英文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期待,鼓励同学们勇于表达自我,展示青春风采,讲好中国故事。

本次决赛主题为“The Mission of Chinese Youths”,参赛选手各抒己见,发表自己对于当代青年使命的独到见解,自信从容、感情充沛,表达流利、抑扬顿挫,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

演讲比赛不是目的,而是手段,演讲比赛旨在为学生搭建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提高语言表达能力、个人信心、临场应变能力等,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活动,助力我校新时代外语类人才培养。

经过比赛的历练,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提高了学生的表达能力及信心,提升了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每一位站在台上的选手都是赢家,感谢选手们的精心准备和老师的悉心指导,期待选手们在省赛中继续突破自我,取得佳绩。

经过两个环节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一等奖获得者分别为:经济学院王熙贺同学、外国语学院李骁原同学、外国语学院罗茂林同学,此三名同学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