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MTI教育 -- 培养工作 -- 正文

培养工作

外国语学院赴传神语联网公司看望实习学生
作者:彭怡然时间:2024-01-28点击:

1月25日,武汉纺织大学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来到传神语联网公司,探望正在实习的22级MTI研究生,并与学生座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在交流中,每个实习的学生都分别介绍了自己的实习情况,也分享了自己的实习感受,提出了相关建议和诉求。针对学生的实习感受,彭阳慈航分享了一系列宝贵的经验和建议,强调了几个至关重要的方面,首先强调了在新环境和工作岗位中要学会适应,鼓励同学们快速融入工作团队,适应新的学习和工作方式。二是要学会沟通,建议同学们不仅在与主管和同事之间,还应与学院和同学之间建立有效的沟通渠道。三是要注意安全,包括财产、通勤和住宿的安全,他敦促同学们时刻保持警惕,确保自身安全。四要学会总结,总结经验教训是工作和学习过程中的关键一环,同学们应及时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升自己。

刘方荣强调同学们要珍惜实习实训机会,多学习,在实习期间,同学们应积极主动地学习公司业务的新知识和技能,理性面对困难和压力,将其化为成长的动力。她还提到了实习之余不能忽视CATTI考试备考,因为CATTI考试对MTI研究生的未来就业和发展至关重要。刘院长鼓励同学们保持对学习翻译的专注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同时要时刻保持与导师的联系与沟通,定期要跟导师汇报实习及学习情况。此外,她提醒同学们在外实习要注意维护学院的形象,要注意个人仪表和言行举止,为学院乃至学校树立良好的形象。

外国语学院始终重视MTI的人才培养,这次看望为同学们提供了与学院领导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为学生的实习和学习提供了明确的指导方向,同时激励着她们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