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陈梦瑶时间:2023-09-29点击:

击鼓催征正当时,奋楫扬帆启新程。9月2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崇志楼举行。学院院长谭燕保、党委书记胡中原、副院长罗绮伦、副院长刘方荣、党委副书记彭阳慈航和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23级全体新生参加典礼。

典礼正式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学校、学院宣传片,使新生对学校及学院有了深层次的了解,增强了新生的荣誉感和归属感,更坚定了对外国语学院的选择。随着宣传片放映的结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

院长谭燕保以《I Have a Dream》为切入点,介绍了学院办学定位、学科特色和同学们的成长规划,鼓励新生:“你们每一个个体,不是统计数字的一百一十八分之一,而是父母的百分之百,我眼中的百分之百。”提出对新生的三点期望:像成年人一样奋斗、像成年人一样自律、像成年人一样期待。奋斗,要做到具有专业性;自律,要有“律商”,进行目标管理;期待,要接受挫折,并相信没有白受的苦,也要有成年人的“姿态感”。谭院长引用“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要求新生同学要有家国情怀,充分发挥个人力量,做到“先天下之忧而忧”,将个人小我与国家大我融为一体。最后,谭院长祝福同学们“高开高走,梦想成真”,四年后的告别不留遗憾。

张守慧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张老师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对学习和生活给出了建议。张老师认为新生同学除了自己的专业,还应辅修或自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主动寻求帮助,广交朋友,同时塑造坚毅的品质,爱自己,并期望同学们成为更伟大更强大的自己。

商英12301班赵凡雨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向新生提了三点建议:适度自由,合理规划;脚踏实地,自强不息;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战略紧密结合。

老生代表英语12101班宋美琪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与新生共勉,结合自己暑期社会实践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建立自信,勇敢尝试,“向上向善,大气担当”。

典礼上为九月生日的新生和教师举行了集体生日,声声祝福为整个活动增添了温情,鲜花和蛋糕也把喜悦带给了现场的每个人,随着生日歌的唱响,甜蜜在报告厅里洋溢。

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代表学院欢迎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并寄语新生“心心相印,心想事成”。第一个“心”指同学们高考上岸的喜悦之心、探求知识的渴望之心、面对未来的憧憬之心,同时也要求新生要注意调节自身的喜悦,养成终身学习的品质;第二个“心”指老师的仁爱之心,全院教师会用心用情培养好每一位同学。最后勉励新生多读书,读好书,脚踏实地,勇毅前行。

在全体师生合唱英文版《友谊地久天长》的歌声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圆满结束,“For auld lang syne”回荡在大家心中。这次开学典礼,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自己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梦想成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