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在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姜军 柯细香时间:2023-10-17点击:

10月14日,第七届“亿学杯”全国商务英语实践技能大赛湖北赛区总决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成功举办,在柯细香、黎健、吴志杰老师的指导下,外国语学院学子获得省级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此次竞赛分为平台知识竞赛环节和现场演讲环节。我院两支参赛队伍进行了长达数月的准备,对竞赛主题“企业家精神”进行了高质量诠释。

比赛初期,两队坚持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每周完成一次知识竞赛的模拟题,平台赛包含了跨境电商、国际贸易、跨文化交际、国际结算等各类贸易课程的综合应用,完成模拟题后两队的组长坚持收集做题过程中的问题,最后由专业课黎健老师进行解答。

演讲比赛期间,外国语学院学子一展风采,以生动的语言和详实的PPT展示了案例企业为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进行的尝试和取得的成果,并最终斩获佳绩。

评委们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周红兵指出:参赛选手们所表现出的极高专业素养与商务知识让人欣慰,同学们团队合作与创新思维也让人眼前一新。

指导教师外国语学院柯细香教授表示,此次比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专创融合、校企合作,致力于全面提升商务英语及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与职业素养,为培养大学生新时代商务英语实践技能起到推进作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