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英语 听说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曹婷 李云霞时间:2023-11-28点击:

近期,2023年I CAN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成绩公布。外国语学院2021级英语专业王留慧同学和商务英语专业胥晶晶同学,在曹婷和李云霞老师的指导下,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同时,武汉纺织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奖。

决赛现场,200多位来自全国不同院校的选手同台竞技,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凭借扎实的听说技能、过硬的综合素质、丰富的知识储备,经过激烈的角逐,过关斩将,取得佳绩,充分展现纺大学子风采。

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为高校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提供了强大动力,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与中国信息协会教育分会共同合作举办了ICAN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互联网英语听说挑战赛,旨在为全国高校的同学提供一个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借助比赛的形式,引起广大师生对外语听说训练的重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既有助于培养和提高学生外语听说的综合运用能力,也有利于创新大学英语教学理论与方法。

我校英语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突出以学生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致力于培养语言基本功扎实,具有深厚人文素养和健全人格,具有家国情怀、跨文化能力以及思辨与创新能力的语言服务人才。近年来,外国语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科竞赛,以赛促学,取得了良好成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