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学子在全国口译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曹婷时间:2023-12-13点击:

2023年12月9—10日,第十二届全国口译大赛(英语)全国总决赛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外国语学院2022级翻译硕士黄培之在曹婷老师的指导下赴京参赛并获得全国总决赛交替传译赛道二等奖。

全国口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指导,中国翻译协会及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主办,北京甲申同文翻译有限公司承办,苏州联跃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是国内口译类赛事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赛事。大赛旨在促进翻译学科建设和语言服务行业的繁荣与发展、培养高素质语言服务人才,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大局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本次大赛通过线上校赛、省赛、全国半决赛的激烈角逐,从全国469所高校中的近8000名参赛选手中,筛选出前108名选手晋级全国总决赛。此次决赛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和包括美国、英国、俄罗斯等部分国外地区的共计近500所高校的参赛选手参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