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朋辈导航——送讲座进中学” 宜都一中专场圆满举行
作者:彭阳慈航 聂啸天时间:2022-06-03点击:

“听说月面国旗就是纺大制作的……”、“我前几天还在视频上看到纺大校长了……”宜都一中礼堂内氛围隆重且热烈。6月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联系生源地学校宜都一中,通过线上平台开展“朋辈导航——送讲座进中学”招生宣传活动,宜都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邹庆禹、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副院长刘方荣、副书记彭阳慈航、MTI中心主任刘珊、辅导员聂啸天参与宣传活动。2020级研究生顿新琪、2018级本科生刘心依燃作为主讲人,宜都一中300多名师生一同全程观看讲座。

讲座伊始,纺大2022年招生宣传片大气霸屏,通过声与影的穿插,情与景的交融,为宜都一中师生生动展示了充满生机活力的美好纺大。

谭燕保教授代表学院向宜都一中师生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谢意,她把今天适逢“六一”比作成长的节日,以“成长是终身未尽的事业”为主题,寄语在场学生是“有着无限可能的幸福一代”,“每一个此刻的努力都为着下一刻的闪耀”。

研究生代表顿新琪以《脚踏实地厚积薄发》为题,从英语专业课程、社团、实践、比赛、考试等方面介绍了大学学习状况,并通过比较大学和高中不同阶段学习的特点异同,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讲解了学习方法和应试技巧,最后以“窗外有风景,笔下有前途,低头是题海,抬头是未来”为现场学生将来的高考加油打气。

本科生代表刘心依燃以“学姐说外院”的方式,介绍了外国语学院的办学条件、课程体系及特色、专业设置、录取情况等内容,重点以自己大学四年的丰富的学习、竞赛、实习实践经历,向宜都一中师生沉浸式展示了在纺大英语类学习生活是什么样的。

在宜都一中会场参加活动的师生兴致勃勃地认真观看讲座,对武汉纺织大学和外国语学院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学院院长和学生主讲人提问互动。学院师生针对提问,从诸如“培养自主学习能力”、“去除英语学习的中式思维”、“掌握文化传播的官方用语”、“商务英语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等方面给予了详细的解读和回答。

最后,线上讲座在师生热烈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宜都市第一中学副校长邹庆禹通过视频向学院精心准备的精彩讲座表达了感谢,他表示武汉纺织大学学术实力强、人才培养质量高、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是宜都一中重点合作的高校之一,在纺大的宜都学子都收获了精彩的人生,希望与纺大外国语学院建立长期的合作互访关系,进一步增进相互交流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