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外国语学院举办2022级MTI新生入学教育会
作者:李芳晴时间:2022-09-16点击:

2022年9月13日,外国语学院MTI教育中心线上举办了2022级翻译硕士新生入学教育会。MTI教育中心全体硕士生导师和2022级全体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刘方荣副院长主持。

新生入学教育会以介绍MTI翻译硕士专业、校本特色培养目标以及特色培养模式为主题,旨在让同学们为接下来的翻译硕士学习中树立更加明确的目标。

会议伊始,刘方荣副院长代表学院对2022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随后,MTI教育中心主任刘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资力量及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学院MTI专业的发展现状、课程设置及培养方案,并向导师和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武汉纺织大学翻译硕士研究生手册》。手册涵盖了翻译硕士相关的各种规章制度、管理文件。她寄语MTI新生树立四大目标:夯实双语基础、拓宽以纺织服装为重点的百科知识、提高翻译水平、掌握翻译技术。她希望大家把握好接下来三年的学习时间,以通过CATTI二级考试为目标,多参加翻译竞赛和翻译实践活动,为未来投入语言服务事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刘院长对会议中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补充与强调,并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她向同学们提出殷切的希望,并祝愿大家学有所成。至此,2022级MTI新生入学教育会圆满结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