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PARTY&UNION

招生信息

惊喜!校长徐卫林院士为我院新生送通知书
作者:彭阳慈航时间:2022-08-02点击:

七月荆楚,酷热依旧,7月31日下午,家住汤逊湖畔的余欣桐同学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一行登门拜访,第一时间把录取通知书送到2022级英语专业新生余欣桐的手中,向余欣桐及其家人表示祝贺。招生就业处、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

余欣桐,高三毕业于武汉中学,高考文科以549分录取到我校英语专业,曾获第31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一等奖。

徐卫林向余欣桐及其家人表示祝贺,也向其选择了武汉纺织大学表示感谢。徐卫林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和特色文化,列举了外国语学院优秀毕业生榜样,鼓励余欣桐树立远大梦想,脚踏实地做学问,把兴趣作为最好的老师,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科学规划大学生活,通过学科竞赛和专业实践开阔眼界。徐卫林说,语言类专业的学习不能简单满足语言的掌握,要广泛阅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要将高中答题技巧转化为生动的语言应用能力,把语言技巧融于其他专业的学习中,立志成为一名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水平的高素质人才,为在世界上讲好中国故事贡献自己的力量。徐卫林亲笔在自己编写的著作《航空航天纺织品探秘》扉页上写下寄语“知识改变命运、创新造福人类”送给余欣桐。

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教授将一套《京华烟云(中英文版)》赠送给余欣桐,谭燕保说,今天是个特殊日子,你拿到的这份“纺大红”新版录取通知书,意味着从今天开始,你正式成为纺大外国语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了,从此,我们一起读原著、读经典,一起感受语言学科的魅力和乐趣,一起讲述新时代美好纺大故事。希望你要知感恩,爱学习,懂生活,在纺大收获成长的幸福。

“很意外!很惊喜!没想到徐卫林院士会亲自到家里来送通知书。徐校长一行,孩子深受感动与鼓励,把孩子交给纺大绝对放心!”余欣桐父亲诚恳表达谢意。他说,孩子的英语、语文成绩不错,考到纺织大学英语专业,是她自己的选择,也能让她把兴趣爱好和专业学习结合。听说纺大英语专业是国家一流专业,今年英语专业学生还获得全国翻译大赛特等奖,余欣桐也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信心,她说,收到徐校长亲手颁发的录取通知书,激动万分。徐校长、谭院长一行带给我的不仅是一份通知书,更是对未来大学生活的指引,还有对一名新生殷切希望。同时,感受到了纺大老师对同学们的深切关怀,未来希望和每一位在外国语学院学习的学子一起不畏艰难,奋发有为,立志为讲好中国故事努力学习,在纺大的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