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

HOME

    学院新闻

    外国语学院开展成长大讲堂活动 ----外语文化节之外语学术讲座
    作者:甘新敏 吏梦琴时间:2022-11-11点击:

    为增强同学们的学术能力,提升学术素养,学院于11月10日下午14:30在崇文楼303会议室开展成长大讲堂活动,活动主题是外语学术讲座。外国语学院院长谭燕保、英语系主任唐娴、赵伟博士,以及60余名外院学生参加了此次学术讲座交流活动。

    首先,院长谭燕保致辞,她指出学术写作是需要系统性阅读以及长久思考的,鼓励同学们多阅读,边阅读边思考,在阅读思考中解放思维、拓展视野。从5个方面详细指出了学术写作的话题方向,并用生动的例子阐释来写作观点新颖的好处,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创新。同学们也根据院长的发言积极思考,并提出了相关问题,院长一一为同学们耐心解答,疏解同学们的疑惑。

    随后,唐娴老师从学术写作的选题方面、选题步骤、选题领域、选题原则、选题方法及禁忌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详细的讲解,对同学们日后学术写作、论文选题提供了思路,帮助同学们在选题方向少走弯路。

    最后,赵伟老师分享了自己对学术写作的见解,强调学术写作的原则性,明确学术写作是表达思想、参与学术对话的过程,学术写作以直接的方式提供信息、分析和说服,使读者能批判性参与学术对话。

    此次成长导航大讲堂为师生提供了交流平台,帮助同学理解学术写作,增强同学们学术写作素养,提升了学术写作的方法和技巧。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