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课第二课--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
    作者:甘新敏时间:2022-11-25点击:

    为了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外语专业就业前景的了解,提供更加全面的就业服务指导,11月20日于线上开展了2021级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第二课,此次课程主题为“英语、商务英语专业大学生职业生涯与规划”,课程由卫周瑶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阳慈航、辅导员甘新敏和全体2021级学生参与此次课程。

    卫老师主要从英语专业职业规划方向,求职准备工作,优秀简历制作,考研考证时间四个大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中肯的建议及方法上的指导。首先,卫老师以自身从大学到现在的工作经历为例,以切身经历向学生们展示了真实的现实社会的一部分,也给学生们敲响了警钟。进而以“什么才是正确是职业规划”等问题,将话题引入正题,清楚地向学生们讲述如何做好有效现实的职业规划方向。然后,卫老师引导学生增强生涯规划意识,讲述了求职准备等一系列工作,其中还包括优秀简历制作等。 并强调要正确客观地评价自己,尽早确立自己的发展目标和行动策略,充分了解考研考证具体时间,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未来的发展做好规划。最后,卫老师将学业与未来职业发展相结合,不仅使学生们更清楚的认识到了生涯规划的重要意义,并且对学生如何面对自己的未来,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等问题都有很大的帮助,提高了学生学习的内动力。

    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在大四面临的各种选择,更让同学们提前做好准备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道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