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天地 -- 正文

首页

HOME

    学生天地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班会
    作者:时间:2022-11-29点击:

    11月27日,外国语学院于线上开展“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围绕“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以实力争取优异成绩,以诚信展现良好作风”以及“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三方面。

    首先,老师先介绍了关于大学生征兵入伍的相关通知,包括部队简介、入伍条件、大学生参军特别优惠政策、军营生活等,并特别强调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小心征兵诈骗。“参军将是改变参军的同学们人生的经历。”老师鼓励同学们,尤其是有意向参军的同学积极关注有关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有关信息,勇当强军重任,书写灿烂青春。

    随后,老师说明了关于诚信考试的问题,强调作为大一学生的我们一定要诚信考试,并明确了期末考试的监考工作将是,告诫同学们不要铤而走险。老师向我们提出倡议,在新冠期间抓住机会,认真备考,并祝愿我们取得优良的成绩。

    在这之后,老师介绍了目前武汉的疫情。“虽然我们无法出校,但我们还是可以采取一些行动充实自己的在校生活,例如布置寝室,在户外散步锻炼等。”老师就隔离期间的校园生活提出建议,并告诫我们一定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要一味恐慌。

    在最后,老师按照常例,向我们询问是否有关学习和生活的问题。而同学们反映了关于饮用水供应公司受新冠影响难以供应应用水等问题,老师就这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承诺同学们将会将这些问题上报,争取尽快为同学们解决问题。近期新冠疫情较为严重,老师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做好防疫和保暖的措施,并及时将身体不适的状况上报。

    本次班会,宣讲了大学生入伍的有关信息。同时,随着期末考试的临近,老师的嘱咐也提醒我们应做好充足准备,诚信应考。最后,本次会议再次明确了同学们防疫的应尽职责。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分享: